2018年8月26日 星期日

特朗普稱國務卿蓬佩奧將取消訪朝鮮行程;中國央行重啟“逆周期因子”以提振人民幣

特朗普稱國務卿蓬佩奧將取消下周訪朝鮮行程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國務卿蓬佩奧將取消原定下周前往朝鮮的行程,因和朝鮮的無核化談判缺乏進展。特朗普在Twitter上稱,他已要求國務卿蓬佩奧暫時不要前往朝鮮,因為他覺得雙方未就朝鮮半島的無核化取得足夠進展。特朗普並稱,他認為中國已不像之前那樣密切配合推進無核化,原因是美國對中國采取了更嚴厲的貿易立場。特朗普稱,蓬佩奧將在美國解決目前和中國的貿易糾紛後再前往朝鮮。

中國央行重啟“逆周期因子”以提振人民幣

為了應對人民幣兌美元的貶值壓力,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報價行已重啟旨在對沖市場情緒的“逆周期因子。中國央行下屬外匯交易中心上周五在其網站發布公告稱,外匯市場自律機制核心成員基於市場化原則已將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價模型由原來的“收盤價+一籃子貨幣匯率變化”調整為“收盤價+一籃子貨幣匯率變化+逆周期因子。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在公告中稱,引入“逆周期因子”是為了適度對沖貶值方向的順周期情緒。市場觀察人士此前一直預計會出現上述調整,原因是最近幾個月人民幣大幅貶值,並進一步加劇了中美貿易緊張關係。4月至8月中旬,人民幣兌美元下跌近10%,不過最近幾天略有反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