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

美國又制裁44家中國公司










中興華為外美國又增44家中國公司頒制裁


作者 小山發表時間02-08-2018 更改時間02-08-2018 發表時間16:10



美國商務部轄下的工業與安全局據信新增多間中國公司進出口控制名單,多達44家,全部都屬高科技公司,當中以航空航天、軍事工業為主,體現實施技術封鎖。


據香港東,美國商務部轄下的工業與安全局新增多間中國公司入出口控制名單。
由美國商務部轄下的工業與安全局(BIS)在「聯邦紀事」網站發佈公告,宣布新增44間中國實體到其制裁名單,包括8個集團及36間附屬機構,全部都屬高科技公司,當中以航空航天、軍事工業為主。
美國工業與安全局在周三(1日)發表的公告上宣布,對上述44間實體的出口控制即日生效,制裁原因是這些實體已被當局確定為違反美國的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視為會構成重大風險或有份參與相關的活動。這些公司大多被認為有份參與非法採購商品和技術,在中國用於未經授權的軍事用途。
報導說,制裁名單包括中國航天科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第二院、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十三研究所、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十四研究所及相關的附屬機構等。美方此舉被指加大對中國的壓力,但外界猜測美國是為了對中國實施技術封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