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3日 星期一

亞洲股市遭遇6月份以來最大跌幅 市值蒸發2800億美元

【即時頭條】亞洲股市遭遇6月份以來最大跌幅 市值蒸發2800億美元
由於土耳其和南非貨幣的暴跌引發了對新興市場資本外流的擔憂,亞洲股市週一勢將錄得6月份以來最糟表現。
截至香港時間17:05,MSCI亞太指數下挫1.6%,報162.85,成份股市值蒸發大約2800億美元。數據顯示印尼經常帳戶逆差擴大,雅加達綜合指數大跌3.4%,令人更加擔憂土耳其的動盪將會蔓延。日本東證指數下跌2.1%,日元受避險需求提振走強。
「土耳其里拉的下滑可能引發新興市場資產的波動,短期內遏制投資者的信心,市場已經緊張不安,」摩根資產管理的全球市場策略師Kerry Craig在一份報告中寫道。
科技、原材料和金融板塊領跌MSCI亞太指數,其中重量級個股騰訊控股和台積電對指數跌幅的「貢獻」最大。(撰文:Fox H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