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德国之声、RFI 华语:北京希望菲外长“谨言慎行”.....

菲律宾外长亚赛周四披露,北京曾向马尼拉承诺不会在黄岩岛修建设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亚赛最近一些言论违背两国高层共识,中方感到“不解和遗憾”。他并称,希望亚赛“谨言慎行”。  





德国之声 23.02.2017 | 22:00 UTC
七警判刑 引爆社会两极争议
香港七名警员涉在2014年"占领中环"期间殴打社工曾健超,17日被判入狱两年,事件引起社会两极巨大回应,更引爆香港史上最大型警员集会。他们不满判刑太重, 要求政府立法保障所有公职人员在执行职务时免受侮辱。
德语媒体:让中国人疯狂的“伊万卡”
在今日德语媒体中,《法兰克福汇报》关注了中国公司抢注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同名商标一事;《新苏黎世报》则将目光投向朝鲜,分析了中国在叫停朝鲜煤炭进口时发给华盛顿的信号。
长平观察:多元包容,不准达赖喇嘛演讲?
美国的中国留学生团体以多元包容原则阻止达赖喇嘛演讲。时评人长平认为,以文化相对主义为专制政治辩护,是中共的惯用策略。
菲律宾外长:黄岩岛若搞施工是严重挑衅
菲律宾外长亚赛近些天来的言辞似乎让中国外交部不大高兴,北京甚至有意将菲外长亚赛同总统杜特尔特对立起来。
消息人士:中国商务部长突然推迟菲律宾之行
菲律宾贸易和财政部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商务部长高成虎在最后一分钟决定,推延原定今天(2月23日)启动的菲律宾之行。在此次访问中,菲中有意签署价值数十亿美元的40个合作项目协议。
美国准驻华大使的牛肉使命
美国爱荷华州州长、特朗普指定的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周四(2月23日)表示,就职之后将为美国的牛肉和转基因农产品出口打开中国市场。
“没工作、没津贴” 退伍军人到中纪委抗议
近日,北京中央部委门前再度出现数百名退伍军人请愿示威的情景。老兵们要求政府为他们解决就业安置问题。专家指出,如果拿不出有效的一揽子解决方案,退伍军人的不满可能波及现役安全力量。
收紧对朝贸易 中国边境城市遭殃
随着北京方面收紧中朝贸易,1400公里边境线上的中国城镇面临经济困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