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calls for a boycott: 我為什麼希望台灣有二三十萬人棄買HTC的手機。要拒絕許多表態支持"92x識"的企業的產品和服務

HTC 1Q profit falls 70 percent

 

 

 

All the phones in China

Mar 1st 2012, 14:19 by The Economist online
China is set to reach 1 billion mobile-phone subscriptions this week
ON MARCH 3rd, China is forecast to sign up its billionth mobile subscription, having fallen just 12m short of that milestone at the end of January. India is not far behind with over 900m subscriptions, according to figures from Chetan Sharma Consulting. Together they account for more than a quarter of the world total. Fortunately the Chinese numbering system theoretically allows for 100 billion mobile numbers, and India's 10 billion, so neither is likely to run out of numbers anytime soon.






calls for a boycott:


砍到5千元以下 智能手機低價風暴來了!   LTE是比3G更猛的移動通信技術,年底將有五十多國啟用,......

智能手機更無所不能,2012年相關服務和商機也將大爆發。2012年美國消費電子展(CES)上,LTE(長期演進技術)是最熱門的關鍵字……

台灣的商業週刊報導 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 將大洗牌
目標價為500美金/台

公視新聞
宏達電公布第一季營收,比上季大幅下跌300多億元,跌幅逾3成,營收不如預期,主要是受手機產品正處新舊交替之際,在新產品三月推出前,宏達電營收短期會有青黃不接情形.

宏達電6號在網路線上法說會中,公布的第一季營收預測值650億到700億元,比上季大幅下跌300多億元,跌幅超過3成,宏達電財測不如預期,接下來股價面臨修正壓力,連帶拖累上午股價,消息傳出,上午股價大跌,跌幅超過6%.

產業分析師分析,營收不如預期,主要是受手機產品正處新舊交替之際,在新產品三月推出前,宏達電營收短期會有青黃不接情形.

產業分析師表示,宏達電HTC品牌在市場的行銷力很強,在歐洲與電信業者的合作關係好,在美國市場也有不錯的表現,因此目前要達成的目標就是回歸產品基本面,創新拉大產品差異化和加強手機軟體功能,才能符合市場需求,讓消費者願意買手機.
記者陳曉卿林志堅台北報導



***
這一次休假 我才知道原來許多年輕人幾年前買HTC的手機
主要是因為在體壇上 看似韓國給台灣許多排頭吃
讓他們選擇本土的品牌
這種訴之民族感情的基礎可能也是雙邊刃
希望他們有機會再想想


為什麼企業的主管支持政治可以
不過明目張膽者會疏離另外價值觀的既有和潛在消費者
HTC個案 在歐美 王雪紅可能必須下台
因為她的個人行為 已經 對htc公司造成的傷害
必須負責

昨天與新竹科學園區某工程師談他做過的手機產品測試 他認為HTC的手機比不上iPHONE和Galaxy...

個別消費者當然有權決策 表達這些紅頂商人之不恥----沒關係的啦 國家和愛你的朋友會加倍補償你們啦
我希望台灣有二三十萬人棄買HTC的手機。
必須教育這些人不要吃裏"爬"外.....



「只想賺錢非真挺馬」 長榮:挺92共識 2012年 01月24日 【綜合報導】昨是大年初一,副總統蕭萬長、台聯黨主席黃昆輝等多位朝野人士依例分別到翠山莊向前總統李登輝拜年,李在總統大選投票日前一天出手力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蔡卻仍然敗選,李登輝相當失望。據轉述,李昨在會見台聯人士時,重申蔡表現很好,但感嘆「台灣人還是不會做自己的主人」,更點名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兩人,只是想賺錢的生意人,「也不是真的挺馬英九,而是挺共產黨!」



綠卸任發言人 拒國貨hTC


大選輸 遷怒王雪紅 學者:不應再有激化行為


【綜合報導】 宏達電(hTC)董事長王雪紅在總統大選前夕挺九二共識,民進黨前發言人梁文傑昨在臉書說,他原來堅持使用hTC手機,「現在我寧願讓韓國人賺我的錢,至少三星的老闆不會介入台灣的選舉。」有網友因此在網路發起連署拒買hTC。這項行動立即引爆論戰,雖有人相挺,但不少網友更認為寧願買韓國貨的心態可議,「愛台灣根本是喊假的!」學者傅恆德呼籲,激情的選舉結束後社會應回歸常態,不應再有這樣激化的行為。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傅恆德對於梁文傑的言論,以及引發的拒買hTC連署活動,直呼:「期期以為不可。」傅說,產品好壞應讓市場決定,不能因政治因素就無限上綱到愛不愛用國貨,甚至拒買,「應該很多人不認同!」傅呼籲,選後社會應回歸常態。

嗆「消費者無祖國」


王雪紅一月十三日選前一天以個人名義舉行記者會,疾呼她非常珍惜兩岸平和的關係和九二共識,讓她的公司可以平和發展創新。這項大動作在選前備受矚目,前副總統呂秀蓮認為對大選「殺傷力很大」。
選後辭去民進黨發言人職務的北市議員梁文傑,昨在臉書(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713223789) 說:「我原來堅持使用hTC,雖然它在技術上落後三星一截,價格又比較貴,但它是台灣人的自有品牌,現在我寧願讓韓國人賺我的錢,至少三星的老闆不會介入 台灣的選舉」,「仔細觀察一下我身邊hTC的使用者,我發現有很多人是因為它是台灣品牌,雖然它的技術落後於三星,相同規格的手機更貴了一成左右,但大家 都堅持愛用國貨」,「王雪紅可以商人無祖國,那我也可以心安理得的消費者無祖國。」

3千網友連署抵制


梁文傑發言引起部分網友呼應,有人說:「hTC,黑心商品死都不要用。」另有網友發起「我要連署拒絕購買王雪紅以商圍政的HTC全民運動」(http://www.facebook.com/events/211894265568902/),指hTC是中國貨,這項行動獲民進黨新任不分區立委段宜康等3千多人連署。
但也有網友抨擊梁文傑:「輸不起就不要選,繼續這種檢討態度,保證四年後再輸一次」,「肚量太小,二分法,愛台灣根本是喊假的,這就是民進黨敗選的原因」,「這跟本就是寧贈友邦不予家奴!」
梁昨接受《蘋果》訪問時說,他前後使用過十支hTC手機,現在他要撤回他的愛國心,「自己過去力挺hTC真是挺愚蠢的。」段宜康說,王雪紅有她的選擇,消費者也有各自的選擇;他參與連署,但此事與民進黨無關。
宏達電昨回應,hTC對選舉並無特殊立場,王雪紅的個人聲明不代表公司立場。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選後隔天在公司尾牙曾說,「hTC是超越政治的,也是屬於台灣人的品牌。」

藍委批:荒謬至極


梁言論惹議,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昨說, 這是梁、段個人行為。民進黨團幹事長蔡煌瑯稍早指這次大選,國民黨操作九二共識,把民進黨打成反商;被詢及梁文傑言論是否坐實反商時,蔡說他不回應。梁文 傑的政治啟蒙老師林濁水說,王雪紅過度遷就北京,有人對hTC不支持,「這是人之常情。」
藍委馬文君昨批評民進黨口口聲聲愛台灣,企業替藍營講話,產品就被抵制,「這不是太為難選民了嗎?」「寧可幫助韓國產業,也不考慮hTC有很多員工的生計,荒謬至極。」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選前也表態支持九二共識,長榮航空高層昨指不便評論不買hTC的行為。

企業呼籲回歸理性


遠東集團旗下的遠百不願具名主管呼籲,選後消費者已回歸理性,不會聽信煽動而受影響,消費者應有自己的判斷。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選前挺馬,集團副總丁祈安昨低調說:「董事長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

網友對梁文傑言論看法


stevely:若今天單單只說三星便宜好用,沒什麼,原本的那句話就是影射王雪紅,再不改這種態度,DPP四年後還是一樣不用選。
GreenSoldier:梁文傑真的很弱,記得也要拒搭長榮啊,還有潤泰。
J2047:老美挺92共識,梁文傑還用FB幹嘛?
you78o:郭董也出來說話了啊,要抵制嗎?
iammessiah:hTC主要市場根本不在台灣,到底在瞎扯什麼。
salazopyrin:把自己估的太高,你不買並不會對hTC有任何影響。
purplebfly:梁說錯話了,就算台灣人要挺一個中國也是可以的,因為這是個人的自由。
goldstein:她可以押寶,消費者也可以不買啊,就這麼簡單。
birdy590:商人可以表達政治取向,消費者也可以,何況只是回到產品面。
資料來源:PTT實業坊(telnet://ptt.cc)

梁文傑小檔案


★年齡:41歲
★現職:台北市議員
★學歷:台大政治系畢業、台大政治研究所碩士、英國倫敦政經學院博士班
★經歷:
民進黨中央政策會副執行長
民進黨兩岸政經學會祕書長
高雄市長辦公室主任
新社會智庫執行長
新社會政策雙月刊總編輯
民進黨中央發言人(本月14日總統大選後辭職)
★家庭:已婚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