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台灣 我ㄟ故鄉: 就是愛台灣/安啦 台灣幸福指數退步16名!



退步16名! 台灣幸福指數大退步


台灣幸福指數排名出爐,根據聯合國與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統計,台灣幸福指數排名第53名,比去年37名退步16個名次,比鄰近新加坡跟日本低,領先南韓一名,民眾說薪水不漲,居高不下的房價讓人真的很痛苦。
  生活在台灣你幸福嗎,生活壓力真的有這麼大嗎。根據日前聯合國與哥倫比亞大學做出統計,台灣幸福指數排名53名,鄰近國家新加坡36名日本41名,南韓則是比台灣少一名,但是跟去年比下降1名怎麼差這麼多,到底是什麼讓人抓狂,原來是油電雙漲房價高到嚇人,民眾都快過不下去。
  立委也提出統計資料,去年失業率雖然比前年下降0.5個百分點,但是通膨指數增加0.3。房價從原本的11倍差距拉高到13倍,痛苦指數還是在6.01這麼高。陳冲內閣上任當下,馬政府就要求提出幸福指數,兩個月下來能有多幸福,民眾感受最深最清楚。


我就是愛台灣 I Love Taiwan!!

2010台灣最棒 票選我愛台灣10大理由
2010年01月01日蘋果日報

【綜合報導】過去一年台灣人過得很辛苦,有人丟了工作、有人痛失家園、藍綠爭吵不休,但這從未減損我們對台灣的熱愛。愛台灣不只是廉價的政治口號,在2010年到來時,《蘋果》透過網路票選,要和所有人重尋愛台灣的理由,讓我們對這片土地的感情更加堅定。票選結果今出爐,獲最高票的理由簡單而純粹,是由新台灣之光、新銳設計師古又文提出的「我生在這、長在這,這是我的故鄉。」

愛台灣的理由有千百種,《蘋果》為了找尋最具代表性的十大理由,先訪問各界人士為何深愛台灣,再從中選出20項邀讀者票選,從去年12月21日至28日,網友共投下3648票。

吃最是幸福 雞排超讚

上 月初拿下美國最大的國際服裝設計賽「前衛時裝獎」、在領獎時高喊「我來自台灣」的古又文,提供的愛台灣理由僅有簡單3句話「我生在這、長在這,這是我的故 鄉。」卻喚起大家內心深處愛台灣的熱情,得到377票獲得最多共鳴。古又文說,在台灣生活了30年,雖然曾對台灣產業界失望,逼得他出去闖蕩,但體內設計 的成長養分全是台灣這塊土地所給予,對台灣一定會有信心,儘管未來一年須回英國完成學業,最後仍會回台開創事業。

「吃」也是人們愛台灣的重大理由,入選的十大理由中有3項和飲食有關:發起巴黎百吻計劃的旅法留學生楊雅晴愛台灣的理由「因為不管幾點,都買得到東西吃」獲亞軍,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朱學恒和A片達人「一劍浣春秋」愛台灣的理由是「台灣的雞排全世界最好吃」和「有全世界最好吃的臭豆腐」,分列第八和第十名。

台式人情味 別無分號

人在巴黎的楊雅晴透過電郵受訪說:「台灣的美食、方便、隨性、可愛,實在讓人無法不愛。」朱學恒說,炸雞排不管是撒甘梅粉加料、蜜汁口味、尺寸大小都不斷精進,「這就是台灣雞排精神。」「一劍浣春秋」說,大學時因女友愛吃臭豆腐才陪她吃,「結果她對我沒感覺了,我卻愛上臭豆腐。」
台 灣的人情味、自由、民主,更讓許多人自豪。四川地震時徒步求援的台灣導遊「小胖」陳健欽因人情味而愛台灣,獲《蘋果》讀者票選為愛台灣理由第3名。陳健欽 說,川震時帶彰化溪州鄉民歷劫歸來,後來去溪州拜訪,廟宇住持立刻全村廣播:「小胖來了!小胖來了!」他說:「不認識的鄉民爭相要我到家裡吃飯,跑過全世 界找不到的人情味和感動,只有台灣有。」
參與投票的網友97004說:「台灣人民的善良、熱情、努力、智慧是值得讚賞的,有了這些本質,所以有很多好吃的食物,有很多針對華文社會的獨特創新。」民眾徐瑋婕說:「食物是最實質具體的愛台灣理由,我超愛雞排。」
台 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副教授賴祥蔚分析,「生在這、長在這」而愛台灣很理所當然,他原本就認為這個選項會拿高票。聽到這是古又文提出的,他直呼 「很有意義」,「告訴我們即使是在外地打拼,也能以身為台灣人為榮。」他說,這項調查凸顯了台灣的光明面,讓大家走出過去一年的陰霾,積極樂觀邁向未來。

第1名 台灣 我ㄟ故鄉 377票

我生在這、長在這,這是我的故鄉,也是我愛台灣唯一理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