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9日 星期一

首架ARJ21飛機接收。亞洲新聞 BBC


2020.6.29
人民日報報導,6月28日,中國航空、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在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總裝製造中心浦東基地接收首架ARJ21飛機三架飛機同時交付標誌著ARJ21飛機正式入編國際主流航空公司機隊。此次交付給國航、東航、南航的三架ARJ21飛機均採用90座全經濟艙布局。今年國航、東航、南航將陸續各接收3架ARJ21飛機。




2007.12.21
人物:韓國新總統李明博
人們普遍認為李明博擔任總統將促進韓國經濟
人們普遍認為李明博擔任總統將促進韓國經濟

韓國總統選舉投票結果顯示,大國家黨候選人李明博以壓倒性票數當選新總統。
李明博1941年12月19日生於日本大阪,1945年日本戰敗,韓國擺脫日本殖民統治後隨父母回國。
因家境貧寒,孩子時的李明博在大街上叫賣過糕點、水果、冰激凌。
他白天打工,通過夜校學習完成高中課程,後又考入高麗大學商學院,靠清理垃圾賣錢付學費,並在大學3年級時當選為商學院學生會會長。
1965年,李明博在現代集團前身、當時的現代工程公司找到職位。37歲時成為該公司最年輕的總裁。
1992年,李明博進入政界,幾經挫折後於2002年成為漢城第三位民選市長。
在4年任期內,他立志打造綠色漢城,推動了包括復原清溪川、建設首爾林和首爾廣場等環境治理工程,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復原清溪川。
美國《時代周刊》今年10月提名李明博是"環保英雄"。
李明博是今年總統大選中最富有的候選人,申報的個人資產為3800萬美元。他發誓不管他是否當選總統,將把他的絕大部分資產貢獻給窮人。
他提出的"韓國747願景"要使韓國的經濟增長率提高到7%,使人均收入達到4萬美元,通過市場改革使韓國成為世界第7大經濟體。
李明博還主張加速解除管制、降低企業稅負,並通過一個以市場為主導的全面計劃來使過熱的不動產市場降溫。
他表示,只要平壤放棄核武器,他希望在朝鮮建設五個自由經濟區,恢復朝鮮的基礎建設,並為之創立一個400億美元的國際開發基金。
李明博希望強化與美國的安全聯盟關係,並與日本、中國及俄羅斯建立更好的關係。
李明博信奉基督教,愛好網球。他和夫人金潤玉育有一子三女。



ARJ21-700在上海總裝下線
中國將啟動ARJ21-700改良型的研發工作


中國首架自主研製的商業客機ARJ21-700周五(21日)在上海總裝下線,首次正式公開亮相。
這種支線飛機將於明年3月首飛,2009年第三季度交付用戶。
目前已接到的訂單總數為171架,另有2架來自海外的意向訂單。
客機被命名為"翔鳳",下線儀式在上海飛機製造廠舉行,由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等官員主持。
中國官方媒體表示,這標誌著中國重大自主創新工程ARJ21飛機的研製工作全面完成,中國飛機正式躋身世界民用客機行列。
研發改良型
中國航空工業第一集團公司民用飛機部部長汪亞衛透露,在明年ARJ21-700首飛之後,ARJ21-900飛機的研製工作將正式啟動。
汪亞衛稱,ARJ21-900將從全經濟艙90座發展到全經濟艙105座,載客量更大,飛機航程根據用戶要求增大,飛機的性能也將加以改進。
汪亞衛表示,ARJ21新支線飛機的售價和性能相匹配,不會以低價參與市場競爭。
預測未來20年中國國內對支線飛機需求900架,他對ARJ21新支線飛機未來市場前景充滿信心。
儘管ARJ21飛機被稱為"中國第一架完全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新支線飛機",但飛機發動機是由美國通用電氣公司生產的。
中國航空官員今年早前表示,國務院已批准了製造150座位客機和載重量達到110噸的貨機。
該名官員說,預計有關飛機的原型將在未來10年內完成。

ビジネス

中国独自開発の小型旅客機の1号機完成、85座席

上海――国営の中国航空工業は21日、同国の独自技術で初めて開発した小型のジェット旅客機「ARJ21」の1号機の組み立てを終え、全国向けにテレビ放送された式典でお披露目した。AP通信によると、座席数85の小型機で、2009年に大量生産に踏み切る見通し。
来年3月に試験飛行を予定する。式典取材は、国営テレビ、国営・新華社通信以外のメディアは認められなかった。
同機の詳しい性能は不明。同工業は小型旅客機の中国国内市場で最大6割のシェアを今後20年間で目指すとしている。同機は、より大型の旅客機開発への素材になるともみられる。





中國回應日本海上導彈攔截試驗

SM-3型導彈從日本“金剛號”護衛艦發射(17/12/2007)
日本部署導彈防禦系統或引起東亞局勢緊張。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談到日本海上導彈攔截試驗時表示,希望日本此舉有利於維護區域安全穩定。

外交部發言人秦剛星期二(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注意到日本多次重申會走和平發展道路,希望這次導彈攔截試驗有利於增進區域國家間的相互信任。
針對有關日本導彈攔截試驗是針對中國研發中程導彈努力的評論,秦剛表示,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睦鄰友好的周邊政策。
秦剛說:"我們願同本地區各國以及其他在本地區有利益的國家共同努力,增進相互間的信任,加強合作,維護本地區的和平、穩定與安全。"
有記者問,日本的導彈攔截試驗是否會對台海局勢構成威脅。
秦剛則表示,中國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一向堅定而明確。"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中國反對任何國家以任何形式插手台灣事務。"
導彈攔截
日本海上自衛隊宙斯盾艦"金剛"號星期一在夏威夷附近海域成功完成日本首次海上導彈攔截試驗。
這次導彈攔截試驗是在美國導彈防禦部門的配合下進行的。
"金剛"號成功以艦上配備的SM-3反導導彈攔截了一枚從夏威夷美軍太平洋導彈靶場發射的模擬中程彈道導彈。
美國此前曾成功進行SM-3反導導彈攔截試驗,但日本則是美國以外第一個成功進行此試驗的國家。
日本政府發言人表示這次導彈攔截試驗對於日本的國家安全具有重要意義。
但BBC駐日本記者霍格指出,這次試驗可能令日本的鄰國,特別是中國,感到不安。
分析人士也認為,導彈攔截試驗可能引起區域緊張升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