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越南接壤中國邊境爆發禽流感

越南接壤中國邊境爆發禽流感 (bbc)
地圖

越南當證實,北部高平省重慶縣爆發了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這是越南本月第三起疫情暴發。

農業部屬下獸醫局發表聲明說,與中國廣西接壤的重慶縣籠納村自本月10日爆發疫情。

村內的13戶共有480隻鴨和80隻雞染病,並有家禽死亡。

獸醫局聲明說,當局在病死家禽身上提取樣本化驗,對H5N1病毒呈陽性反應。地方獸醫防疫人員已經撲殺所有染病家禽,並隔離疫區。

不過,這份聲明沒有說明有沒有發生人類感染個案。

越南今年至今有七人證實感染禽流感,其中三人死亡。當地自2003年至現在共有46人死於禽流感。

此前當地媒體報道,中部廣治省教林縣一個農戶飼養的600隻鴨子星期二(10月23日)也出現了H5N1疫情,其中290隻死亡。

本月初,南部茶榮省茶句縣也爆發了禽流感疫情,疫區300隻鴨子中有6隻染病死亡,其餘被獸醫部門撲殺。

防範“福建型禽流感”

官方越南通訊社星期四(25日)報道說,當地防治禽流感部門在北部和眉江河地區發現了“福建型”禽流感病毒。

農業部長高德發警告,病毒帶來的威脅變得越來越危險和複雜。

高德發下令獸醫局加強監察從北部省份運出的家禽,並要求地方當局加強打擊從中國走私家禽入境的活動,防範不同品種病毒傳入。

越南目前正在全國其中40個省份進行禽流感疫苗接種工作,約6265萬隻家禽已經接種了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數據顯示,H5N1禽流感至今在全球感染了332人,其中204人死亡。死亡個案主要來自印尼、越南、泰國和埃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