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日本汽車配件廠商紛紛在印度強化開發和生產

2008.02.14
日本汽車配件廠商紛紛在印度強化開發和生產

  日本國內各大汽車配件廠商紛紛在印度強化開發和生產體制。著名車用燈具廠商斯坦利電氣(Stanley Electric)計劃提高在當地合資公司中的出資比例,並在南部和東部建設兩個新工廠。著名變速箱廠商JATCO將設立開發中心。鈴木等各大汽車公司也 計劃將面向印度開發的低價位戰略小型車出口到其他新興市場國家,同時各大配件廠商也計劃在印度建立開發、生產一條龍體制。印度正逐漸發展成為汽車產業的一 大聚集地。  

  斯坦利電氣自去年5月以後陸續提高在當地產銷合資公司Lumax(哈裏亞納邦)中的出資比例,截至1月底已擴大到48%,成為最大股東。股票收購金額自去年5月起累計達45億日元。8月將派遣負責生產的副社長,從而使出身於坦利電氣的管理層人數達到3人。  

  位於印度北部哈裏亞納邦的兩個工廠也將隨著鈴木、本田的增產而壯大。今後5年內實施設備投資50億~60億日元,將生產能力比目前提高7成。還將大幅增加全資子公司的設計人員及模具製作公司的技術人員,在印度建立可以自主設計燈具的體制。  

  日產汽車旗下的JATCO將在年內設立開發中心。這是該公司在印度的第一家開發中心,預計將建在日產汽車設計中心所在的南部欽奈市近郊。在當地將聘用100名左右的技術人員。將從日本接手部分基於電腦的模擬試驗及繪圖業務。(2月13日 《日本經濟新聞》晨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