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

中方官媒稱一月份起暫不加稅,美方稍後證實推遲三個月加稅。中國官方媒體 :中美雙方同意明年不再額外加徵關稅,兩國將繼續展開貿易談判。

中方官媒稱一月份起暫不加稅,美方稍後證實推遲三個月加稅。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1日(週六)在阿根廷出席二十國集團峰會後共晉晚餐,舉行會晤,會面了約兩個半小時。
會後,白宮表示,中國同意購買“非常大量”的農業、能源及工業產品等,減少貿易不平等,中美雙方會嘗試在未來90日內就多項貿易問題達成協議,特朗普同意不會在1月1日把關稅提高至25%。現正被徵關稅的產品會繼續維持10%的稅率。
白宮稱習近平對同意高通收購恩智浦半導體公司持開放態度,可以再向中方呈交收購協議。
中國官方媒體在會後亦公佈消息,指中美雙方同意明年不再額外加徵關稅,兩國將繼續展開貿易談判。
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會晤開始時說,兩人自上次見面以來,世界形勢又出現了不少新變化。中美作為兩個大國,都有重要影響,在促進世界和平和繁榮方面共同肩負著重要責任,合作是雙方最好的選擇。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當地時間12月1日說,習近平當天晚上應邀同特朗普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共進晚餐,舉行會晤,兩國元首在友好、坦誠的氣氛中進行了兩個半小時的深入交流,遠遠超出了預定的時間。這次會晤達成了重要共識,為今後一個時期的中美關係指明了方向。
今次是中美貿易戰以來,兩國領導人首度會面。
此為突發新聞,BBC中文會持續更新這則消息。





BBC 中文網(繁體)


【中美暫停進一步加征關稅】習近平與特朗普見面後,中美達成共識,稱不會在1月1日把關稅提高,並希望繼續談判,90日達成協議。https://bbc.in/2Rv4u1a


BBC.COM

G20特习会达成共识:中美同意停止进一步加征关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