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美國與亞洲新聞:韓國稱達成朝鮮棄核協議面臨重大障礙等等


• 美国称,缅甸加大了对少数民族的暴力行为,包括克钦族,他们主要是基督徒。(《纽约时报》

• 马来西亚放弃了修建吉隆坡至新加坡的铁路这一雄心勃勃的计划。(海峡新闻亚洲版)

特朗普总统表示,朝鲜高级核武器谈判代表金英哲(Kim Yong-chol,上图)周二前往纽约金英哲是朝鲜领导人最信赖的助手之一,也是情报部门前负责人,他将与美国国务卿迈克·庞皮欧(Mike Pompeo)会面。
美国和朝鲜官员一直在努力挽救拟定于6月12日举行的峰会,特朗普在上周将其取消。
美国希望开始与朝鲜就“快速无核化”问题展开谈判,但美国政府高级顾问、洛斯阿拉莫斯(Los Alamos)武器实验室前主管表示,这一进程可能需要15年的时间
这一时间框架与美国的要求形成鲜明对比,这个问题可能成为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之间任何会谈的一个分歧点。

韓國稱達成朝鮮棄核協議面臨重大障礙

韓國警告稱,美朝在朝鮮無核化立場上存在重大分歧。在美朝為遏制朝鮮核武器威脅而繼續舉行談判之際,韓國的這一表態凸顯了美朝達成協議的難度。美朝官員一直在試圖就朝鮮以棄核換取安全保證和經濟援助的條款達成一致,一個棘手的問題似乎是朝鮮的棄核步伐。美國要求朝鮮承諾盡快“完全、可驗證、不可逆”地棄核,而朝鮮似乎希望通過一個較慢的過程來實現棄核,在此期間雙方都需作出階段性讓步。韓國統一部部長趙明均在首爾向歐洲外交官員發表講話時表示:“美朝立場差距仍然很大,縮小雙方差距找到共同立場並不容易,但我認為這並非不可能。”


特朗普政府表示,下月将对中国采取一系列惩罚性贸易措施,加大北京做出让步的压力。
特朗普政府表示,下月将对中国采取一系列惩罚性贸易措施,加大北京做出让步的压力。 China Daily Cdic/Reuters
• 特朗普政府表示,下月将对中国采取一系列惩罚性贸易措施加大北京做出让步的压力。该计划将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25%的关税。官员们说,受影响的产品名单将于6月15日公布。
贸易谈判将继续,但美国已要求中国取消“所有阻碍美国公司在中国做生意的贸易壁垒”。
上图为工人在中国南通装载进口货物。


美國將敲定針對中國的關稅和投資限制措施

白宮周二表示,美國計劃在未來幾周宣布將被征收25%關稅的中國進口商品清單,以及針對中國的新投資限制與管控措施。上述計劃中的貿易與投資壁壘是針對中國侵犯美國知識產權的廣泛調查的一部分。除非達成一項避免加征關稅和其他限制措施的協議,否則白宮表示將在6月敲定相關舉措,並於不久後付諸實施。白宮表示,美國將在6月15日前就500億美元進口自中國的商品發布一份最終關稅清單,其後將在6月30日前提出對尋求購買美國技術的中國實體和公司的投資限制。美國也將繼續在世界貿易組織推進針對中國要求企業授權的投訴。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在美朝峰會前會見朝鮮高官

白宮周二表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於本周在美國會見朝鮮高級官員金英哲,此時華盛頓和平壤方面都在兩國領導人可能舉行的峰會之前推進去核談判。在蓬佩奧與金英哲計劃會面之際,白宮兩支團隊也在為美國總統特朗普與金正恩可能舉行的峰會進行後勤和實質性問題的籌備。金英哲經常被形容為金正恩的副手。白宮發言人Sarah Sanders表示,作為峰會籌備工作的一部分,特朗普將於6月7日在白宮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anders在一份聲明中稱,自從總統5月24日向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致信以來,朝鮮一直在進行交涉,美國將繼續積極籌備特朗普與金正恩預定在新加坡舉行的峰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