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美國拒中國參加太平洋國際軍演;美国防部:第一步回应










美国之音中文网

美国国防部星期三(5月23日)决定取消对中国参加下个月环太平洋国际军演的邀请。美国国防部官员说,这是对中国继续对南中国海进行军事化做出的初步反应。美国国会议员同一天表示,支持川普政府对中国发出强烈信号。
#美国 #中国 #环太平洋军演


美国防部:取消中国参加“环太军演”的邀请是第一步回应
美国国防部星期三(5月23日)决定取消对中国参加下个月环太平洋国际军演的邀请。美国国防部官员说,这是对中国继续对南中国海进行军事化做出的初…
VOACHINESE.COM



彭博商業周刊 / 中文版

【中美關係】美國取消邀請中國參加環太平洋軍演
美國取消邀請中國參加環太平洋軍事演習,稱中國在南中國海爭議地區持續推進軍事化。
「回應中國在南中國海持續推進軍事化,我們取消邀請中國參加2018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美國國防部發言人Christopher Logan週三在聲明中說。
美國、澳洲和加拿大1971年開始環太平洋軍事演習,如今已經包括中國在內的多國海軍。美國國防部稱之為全球最大的國際海軍演習。今年,巴西、斯里蘭卡和越南將參加在夏威夷群島和加利福尼亞沿海展開的兩年一次的軍事演習。
「我們有強有力的證據表明,中國已經在南沙群島的爭議地點部署了反艦導彈、地空導彈系統以及電子干擾設施,」Logan在國防部聲明中稱。「中國轟炸機在永興島降落也引發了緊張局勢。」
Logan說,中國在南中國海爭議地區持續推進軍事化只會加劇該地區的緊張和不安。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回應稱,「我們希望美國改變負面思維,這無助中美之間相互瞭解。中國和美國都是大國,我們有條件加強海上合作。」他在華盛頓會見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撰文/John Harney 




美國取消讓中國參加太平洋國際軍演的邀請

美國國防部已經取消了讓中國參加6月末在太平洋舉行的國際軍事演習的邀請,這表明美國方面對於中國拒絕放棄在南中國海(South China Sea,中國稱南海)進行島嶼軍事化的行為表示不滿。也被稱為Rimpac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是一場由27個國家參與的國際聯合軍事演習。受到美國邀請參加該軍演不僅可以帶來政治威望,還為參加演習的軍事力量提供合法性和認可度,這對尋求擴大自身影響力的中國而言是一個重要的利益所在。據一位密切跟進這一問題的參議院職員稱,他認為將中國排除在Rimpac之外將是一個重要的政治信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