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亞洲熱點新聞回顧

熱點回顧


特朗普:美朝峰會可能不會如期舉行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表示,原計劃於6月12日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的峰會“可能不會進行”,並稱如果峰會被取消,“可能會在將來舉行”。特朗普認為金正恩對會談的態度是嚴肅的。特朗普說,愿意“保證金正恩的安全”,並預測金正恩“會對會談的結果感到極為高興”。特朗普同時表示,他認為朝鮮“有機會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韓國、中國和日本都愿意為此投入“大筆資金”。特朗普還說,他對金正恩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之間的第二次會晤感到失望。

特朗普:中興可能面臨高達13億美元罰款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表示,他預期中國電信巨頭中興通訊將面臨逾10億美元的高額罰款,最高可能達到13億美元。特朗普表示,尚未就中興通訊的命運達成最終協議,但他認為中興通訊應指派新的領導人並購買更多美國產品。

特朗普考慮使歐盟對美鋼鋁出口削減10%

據知情的歐盟官員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考慮采取貿易措施,使歐盟對美國的鋼鋁出口削減約10%,這一跡象表明歐盟為獲得關稅豁免做出的讓步並未達到白宮要求。在歐盟政府討論了美國貿易關係後,波蘭企業和技術部長Jadwiga Emilewicz周二稱,華盛頓向歐盟提出兩個選擇:將進口配額限定在2017年美國從歐洲進口的90%,對超出配額的10%進口加征關稅。

中國將汽車整車進口關稅由25%降至15%,零部件至6%

中國財政部周二午後宣布,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車整車及零部件進口關稅,顯示中國關於開放方面的承諾正在逐一落地。具體看,汽車整車稅率為25%的135個稅號和稅率為20%的4個稅號的稅率降至15%;汽車零部件稅率分別為8%、10%、15%、20%、25%的共79個稅號的稅率降至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