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中共全面假造歷史...... 美朝峰會取消.....布吉納法索

昨天與蔡先生談諸如"毛彥文(1898-1999)《往事:毛彥文回憶錄》"的台灣、中國版本。毫無疑問,中國版必然刪很多指控"共匪"等處文本。
這種出版,很有價值,因為中共全面假造歷史。包括胡適全集完全沒胡適之先生的反共言論。
幾周前,與一些朋友介紹George Sand (1804~76)等人,我提起,後人醒悟其最偉大的作品是2萬多頁密麻的書信集 (1990年才印完,20冊)。
同樣的,也許50年之後才有可能出版《胡適書信全集》.......
"蔡登山TingShan Tsai
我出版過許多老報人的回憶錄,例如薛大可、王新衡、趙君豪、李誠毅等等,其目的在保留更多的史料,許多他們親見、親歷、親聞的新聞,如今都已成為珍貴的史料了。......"



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交,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認為,中共是在測試新的施壓方式,尤其在短時間內加大對台灣的外交壓力,除了預料中的台灣官方反應,更重要的是台灣社會反應。文化政治系講座教授陳一新指出,兩岸關係不好就一定會有這種下場,我們外交的燈號制度已完全沒用,關鍵是注意友邦國家的外長、總理是否跑到中國,其他都是假的,燈號應該重新檢討。
董立文分析,中共短時間內連續挖走台灣的邦交國,恐怕不能排除不會有下一次,但對兩岸關係沒有任何幫助,尤其過去10多年來,中共對台灣的邦交國下過很多工夫,即使是馬政府時代的外交休兵,中共也沒有停止挖牆腳的動作,相信我方政府會有更積極的反應。

「外交須有新突破」

董立文認為,中共搶台灣的邦交國,對兩岸關係並沒有幫助,且對台灣是一種敵意的表現。中共是在測試新的施壓方式,在短時間內加大對台灣的外交壓力,測試台灣社會的反應。 
董立文強調,其實影響台灣發展生存的因素,大部分是台灣的非邦交國,所以更需要和非邦交國在關係上更緊密,甚至要有一些新的突破,這才是台灣生存發展的關鍵。 
陳一新說,多明尼加和布國,完全是虛張聲勢,「向中國拋媚眼之前就跟我們勒索一下,看看能不能撈到一點好處,撈不到就跟中國建交,因此去年的放話就是警訊了。」對於這是否是雪崩式外交的開始,陳說:「還不確定!」因為所有的建交都要經過談判,中國也有自己的時間表與需求,有很多國家並不是中國所需求的,雪崩式外交不是這麼容易,但是中國確實有全方位砍斷我外交牆腳的能力。記者王烱華、林修卉 





特朗普取消美朝峰會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取消了原定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與朝鮮舉行的峰會,他向朝鮮領導人致信稱他不希望推進會議,因認為對方在最近的聲明中表現出極大的憤怒和公開的敵意。特朗普補充說,如果金正恩對峰會改變主意,務必致電或寫信給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隨後表示,希望繼續與平壤保持外交互動,並可能重新安排峰會。為此,聲明對朝鮮政權保持尊重。蓬佩奧同時也表示,美國會繼續向朝鮮施加最大限度的經濟壓力,直到朝鮮同意放棄核項目。

在特朗普取消美朝峰會後,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他的真誠未動搖,並誓言將繼續尋求對話。文在寅政府似乎對特朗普取消峰會感到意外,已召開了韓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緊急會議。文在寅會後表示,對於峰會被取消他感到困惑,也深感遺憾,但表示朝鮮半島無核化“不能被放棄或推遲”。

沒有留言: